Pages

Friday, September 17, 2010

还是自私点吧


有时自己一个人静静地想东西是必须的。很多人都说三思后行,是吗?为什么要三思后行呢?要仔细思想后果后才行动?是这样解释吗?但后果一定是你相像的这样吗? 会有不一样的结局,不是吗? 有朋友说为什么一个人啊,可怜。 啊,什么意思? 一个人就很可怜吗?公说公有理,婆说婆有理,看你怎样想咯。


一个人一旦迷失在十字路口时真的好辛苦,要做出选择。 那我们应该选什么? 选应该的?选个人喜欢的? 选了要问看父母的?选大家认为是对的? 但一旦你选了,有人反对呢,怎样办? 人生短短几十年,还要弄到自己不高兴吗? 到底自己是为谁活? 自己还是别人阿?



很好笑的是,很多人因为反对而反对。佛说因果。是啊,凡事的确有因果,原因与结果。但是往往事情发生时,是看原因还是结果。答案是结果,有人问原因吗?人会常常只问为什么你要这样但没问为什么你会这样? 是不? 如果你选了东西,但往往是有人赞成有人反对的拉,那你要选什么? 我肯定的是,我会选我已经决定的,讲难听一点是我告诉你我的决定,不是跟你商量我的决定。



还是有人说不正常? 我问一句到底正常与不正常的定义在哪?是不是说大多数人做的就是正常的,少数就是不正常? 那很多人没读大学就是正常,读大学的人就不正常吗? 很多人打工就是正常,那少数做生意的人就不正常咯? 想想吧? 少数人做的东西有可能是少数人能接受,但不可以说不正常。可笑可笑。


不正常是因为莫个人不明白,不能接受,但讲一句:“关你屁事啊”。 做人可以自私一点吗? 如果全部东西我都要符合全部人的意见,那等到死也不会有。世间上东西本来就没有十全十美的,总得要牺牲嘛。

所以一切以本来的事情做,我已决定我要自私点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